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史家小学分校发布《京剧读本》 助力校园京剧文化升级
2017-12-21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20日下午,第八届国戏杯优秀节目展演“国粹芬芳、美善乾坤”史家小学分校迎新年京剧专场展演如期举行。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学校在活动现场还将书香文化与中华传统相结合的又一育人成果——《京剧读本》作为新年礼物赠送给了同学们。

  整场展演分为“缘”“圆”“元”三个篇章。其中,第一篇章“缘”,不仅回顾了十几年中史家小学分校的巨大变化,同时也通过舞台展示让现场的观众感受到了学校美的艺术教育给学生、家长、老师所带来的实际获得。第二篇章“圆”,学校京昆社团的同学们为大家带来《梨园芬芳》和《百花齐放》两个部分的京剧节目,孩子们用字正腔圆的唱腔,用一招一式的身姿展现出他们追逐梦想的决心与努力。

  第三篇章“元”则以史家小学分校高满洪校长的新年祝词为开篇,高满洪表示孩子们已经融入于中华文化星河中在闪烁头角,已经融入于国粹的艺术世界里享受那古意中的彩屏。孩子们就像种子一样正在发芽,一定会成为中华文化传播的使者,承泽这千古华夏的文明,弘扬这赋予中华民族的精神,用激情与才情扮好属于自己的艺术,用自己的自信与智慧去感受那人间的美善。并且鼓励全校的孩子们传承中国国粹,在美育教育的养分中尽情风采。

  东城区教委副主任尤娜也在现场对同学们送上了亲切寄语。她表示没有强烈的文化自信,没有文艺的繁荣,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史家小学分校的京剧文化之所以取得如今的成绩,与市教委“高参小”项目以及中国戏曲学院专业老师的帮助是密不可分的,也正是由于此史家小学分校的京剧文化才能像空气一样弥漫在校园的各处,让京剧进入了课堂、进入了课程、进入了学科联动的各个角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