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红领巾相约中国梦 史家分校举行庆六一主题活动
2017-06-01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1日上午,“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正门前传来稚嫩却有力的宣誓声。原来,是北京市东城区史家小学分校的一年级的学生们在这里举行“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庆六一爱国主题教育活动暨一年级入队仪式。

  伴随着嘹亮的少年先锋队队歌,200余名史家小学分校一年级的学生在五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的帮助下,佩戴上了期盼已久鲜艳的红领巾,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组织。随后,他们与史家小学分校的其他少年先锋队队员一起,在中队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国际会议中心主会场及周边建筑群。

五年级同学为一年级同学佩戴红领巾

  5月15日,“一带一路”的建设共识从这里出发,这一全新的宏伟战略构想是中国领导人在世界政治版图上自信而从容地写下的一个大手笔。承载中国智慧的“一带一路”,必将助力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刻、特殊的地点,史家小学分校的“六一”主题教育活动更添几分历史意义。

史家小学分校校长高满洪发表讲话

  用高满洪校长的话讲,之所以在这里举行庆祝六一的主题教育活动,主要是考虑到对于学生们而言,能够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成为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因此学校就要给他们一种庄严感、仪式感,以此帮助他们在一生中留下一个深刻的记忆。与此同时,在此举办活动也可以帮助孩子们从下就对社会产生责任感、使命感。此外,这次选择在“一带一路”会址也是希望学生们不仅要根植中国,还要放眼世界,培养他们的国际视野,世界格局。

全体少先队员行队礼

  据了解,史家小学分校已经成功举行三期“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主题活动。每次活动学校都会选择一个比较有意义的地方。比如前两次分别在中国网球中心和天安门城楼。对于今后“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主题活动的地点的选择,高满洪校长表示还会继续选择一些比较有意义的地方举行,以此提升活动对学生们的教育意义,强化他们对社会的责任感、使命感。同时,她也相信会有更多更有意义的场所向学生们开放,为学生们的未来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