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聚焦十九大】陈旭:启迪思想 鼓舞人心 催人奋进
2017-10-18
中国教育新闻网
关注掌上高考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启迪思想 鼓舞人心 催人奋进

  【聚焦十九大 人民心声】

  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高屋建瓴、启迪思想、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坚决拥护、完全赞成。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来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所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成就,所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明确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对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阐明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描绘了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报告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是一篇蕴含着巨大真理力量、具有历史里程碑意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清华大学党委和全校师生员工将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正确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服务国家、坚持改革创新,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推进综合改革,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根中国大地办好社会主义大学,努力在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方面走在前列,为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和建设教育强国的目标,为国家发展、人民幸福、人类文明进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