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聚焦十九大 人民心声】陈萍:优先发展教育
2017-10-18
中国教育新闻网
关注掌上高考

  杭州学军中学校长陈萍:优先发展教育

  【聚焦十九大 人民心声】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要优先发展教育。作为教育人,我深受鼓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世界发展的必然趋势,作为见证、经历及参与这一伟大工程的我们,要主动领悟融汇到愿景中、担当贡献在岗位上、美好畅想于未来里。振奋的同时,我们要思考现代教育如何更好地发展,教育发展方向、发展方式和发展动力如何与当地经济水平、客观环境相适应。无论教育走到哪一步都要始终坚持教育的正确方向。

  首先,要坚持教育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教育学生坚守道德良知,使之人格完善、自强自立、遵纪守法,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培养家国情怀,积极面对未来。其次是教学生学习知识和技能的同时,引导学生从知识中寻找见识,把敦品与励学融于学习中,让追求真理与砥砺美德同行。其次,作为人民教师要主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努力成就一名学问之师、品行之师,用品识引领学生品学,用博才培养学生博雅,努力创造现代教师之精神、教学之价值、教育之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