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小学生被逼喝尿续:副班长的权力霸凌
2015-05-22
华西都市报
关注掌上高考

  七个人的班级,就像一个王国。13岁的副班长小赐,拥有检查作业、监督背书这样的权力。然而,就是通过这点权力,他向包括正班长在内的6个孩子要钱。钱没给够,就逼迫喝尿吃粪。小赐上网上学,有专门的孩子骑车接送,他要来的钱,有专门的孩子替他保管……实际上,他个头矮小,打不过其他的孩子。

  但这个13岁的孩子,却把这点权力运用到了极致。

  孩子们在怕什么?

  受害学生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小赐把情况汇报给老师,老师就会体罚没有完成任务的孩子。蹲着马步,让同学用扫帚打背、打屁股,狠狠地打。”

  钱惠彻底死心了。她找出一把刀,放在桌子上。找来长长的绳子,从屋梁上穿过去,两头垂到地上。然后坐着,等待儿子回来。

  晚上7点,小岩溜冰回来了。

  小岩不敢直视妈妈的眼睛,低着头,双手手指头相互搓捏着。

  “你包里六块三毛钱又是哪里来的?……你不是讲过你再拿钱就自己断一只手吗?刀在这里。或者,你干脆上吊算自杀吧,就当我们没有养你。”

  小岩恐惧到了极点,因为偷家里钱被吊在屋梁上暴打的情景再次浮现,蜷缩在角落里,眼睛不敢直视,噏动着嘴唇,却没能发出声来。

  A

  蹊跷

  发现隐秘“王国”

  “我星期一要背书,如果不准备两百块钱,我书就背不过,我就要喝尿、吃屎,还要挨打……”

  这些年,小岩在家偷了无数次钱,最多一次偷一千。上周,竟然偷到隔壁的赵老师家了!钱惠给儿子一周的时间,让他交代偷的钱干了什么。眼看一周过去了,他还没交代,而这次,又从他书包发现了钱!钱惠说,“这孩子没救了!”

  小岩缩成一团,勾着背搓着手指。目光锁定在手上,不敢移动,偶尔瞟瞟父母,又迅速低眼皮。

  僵持了十多分钟。父亲何俊发话了:“子岩,我们不打你,只要你勇敢讲出来,只要你不继续犯错,你还是我们的好儿子。”

  突然,小岩浑身颤抖,哽咽着却哭不出声来,哽咽了好久,终于放声大哭,一边哭一边说:

  “爸爸,我不能讲啊!我讲了就不能活了啊。”何俊心头一凛!突然有些难过。

  “你跟爸爸讲讲,你讲了与不能活有什么关系呢?”

  “这钱是给副班长(怀远教育局称是“语文科代表”)小赐保管的,我如果说了,他就不要我活了。”孩子泣不成声。

  “你上周偷赵老师的钱到哪里去了?”“我星期一要背书,如果不准备两百块钱,我书就背不过,我就要喝尿、吃屎,还要挨打……”

  “这么多年你偷的钱,都干什么去了?”“都给了小赐。”

  震惊之余,何俊将信将疑:屎尿怎么能吃得下?太荒唐了,不可能吧?

  “谁让你吃屎喝尿啊?”“小赐。”“你们这么大的人了,他让你们喝就喝?”“不喝就要挨打,背书写作业就不能通过检查。”“你说你吃屎了,喝尿了,可有人看见?”“全班六个人(除了小赐)都喝了。”

  “你尽胡扯!你们怕他,难道你们班长小东也吃屎喝尿?”“他有权力不敢用。”

  问了大半晚,已经到了当晚10点过。钱惠一边听,一边伤心,他们决定次日去其他同学家问问。

  令人沉重的真相

  “走访完所有的孩子,孩子的父母忍不住,冲过去抱住儿子,放声大哭起来”

  小岩所在的安徽怀远县火星小学位于城郊,此前属于火星村,多年前因为发展工业区拆迁,火星小学搬到了现在的地方,保留了一个教学点。这些年,很多学生陆续转学,这里的学生越来越少。小岩所在的班级,从最开始的20多人,读到六年级时,已经只有7个人。

  这七个孩子是:班长小东2003年12月生;副班长小赐13岁;小运2002年2月出生;小然2002年生;小江2000年8月生;小岩2003年6月生;小邢17岁。

  这晚没怎么睡好。早上七点,何俊和钱惠叫起儿子,去了班长小东家。

  敲开门,小东见到他们,开始往后躲。

  听了钱惠的诉说,小东的爸爸铁青着脸,朝向小东:“你可喝过屎尿?”小东嗫嚅着说没有没有。父亲扬起手要打他,被何俊阻拦。两个女人把小东叫到一边,给他打气做工作,小东承认了。

  钱惠又带着两个小孩去了小江家、小运家、小邢家。走一处,就把孩子带在一起去下一家。

  29日下午,贾波正要去上班,经过2楼父亲的屋子时,听到有人说话。一进屋,一女士就介绍自己:“我是你儿子同学小岩的妈妈。”贾波以为儿子跟人打架了,质问的眼神投向站在床下的儿子小然。

  “你可知道,我们的孩子在学校,吃屎喝尿了。”钱惠一边说着,眼泪一边扑簌扑簌往下掉。贾波头脑一片空白,呆了呆,问儿子可有此事。小然嗯嗯着不敢讲。

  小岩见状,哭着朝小然喊:“你讲吧,我们都承认了。”

  小然于是和盘托出。走访完所有的孩子,钱惠忍不住了,冲过去抱住儿子,放声大哭起来,何俊也哭了。这些年,孩子挨过自己多少毒打啊!小岩告诉爸爸妈妈,自己每天醒来第一件事,就是焦虑到哪里去找钱。所有的心思,都放在给小赐筹钱上!即使父母这样打,他们也不敢讲出在学校所遭受的屈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