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小学生情书称吃醋 一年级也过情人节
2014-04-02
关注掌上高考

小学生情书称吃醋 一年级也过情人节

  小学一年级过情人节,二年级传纸条说“我爱你”,六年级写情书称“吃醋”……连日来,记者采访发现,过半小学生称有喜欢的对象,“谈恋爱”在小学生中渐成“潮流”。对此,家长老师忧虑不已。

  现象

  小学生情书称吃醋 一年级也过情人节

  小学六年级李老师在下课时,发现班上一名男学生盯着一张纸条看,她走近时,男学生瞬间脸红,引起了李老师的注意。她拿起纸条一看,竟然是一封女学生写的情书。“一直觉得你会抛弃我,你帮别人写情书的时候我真心吃醋了”“不管多小的事都要男神你做”……情书中,女生多次要求与男生有亲密动作。结尾处,女学生模仿台湾偶像剧里女主角口吻,大呼:“窝宣尼(我喜欢你)!”“我看了都脸红。”李老师没收了情书。而如何处理此事,李老师犯了难。她坦言,近期发现班上多名学生“谈恋爱”,经常没收内容暧昧的小纸条。

  松鹤路小学李厚芬老师称,她曾发现二年级男生传纸条给女生,写着“我爱你”。晨光小学一年级老师张霞称,今年班上有学生情人节互送礼物,还有学生祝她情人节快乐。

  调查

  过半有喜欢对象 不恋爱很没面子

  记者在新华路小学和晨光小学门口,随机采访30名小学生,有24名表示同学间有恋爱“绯闻”,18人承认有喜欢的对象。“三年级的美女没人追,四年级的帅哥一大堆,五年级的情书满天飞。”采访时,一男学生向记者唱起了顺口溜。

  当记者询问学生们为什么喜欢对方时,成绩优异、长得漂亮、性格活泼是主要原因,部分学生直言对方“好看”“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