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中小学教辅市场乱象丛生 粗制滥造低成本高定价
2013-04-19
关注掌上高考

  原标题:中小学教辅被指高定价低折扣 39元书7元能买到

  核心阅读

  有业内人士估计,我国教辅书市场规模约为400亿元,为整个出版行业带来了60%的利润。如此大的一块“肥肉”,自然引来争抢者无数,层层加价、粗制滥造、盗版侵权、区域垄断等乱象频发……我国教辅市场正处于大浪淘沙、重新洗牌的新阶段,亟待走出“一管就死,一放就乱”的怪圈。对诸多乱象进行了调查。

  新闻背景

  教育部于4月1日起启动“减负万里行”活动,通过自查、抽查等形式对不规范办学予以曝光、问责和处理。据介绍,此次集中督查活动将从义务教育阶段的招生入学、校外培训、考评体系等各个环节进行督查。学校将“奥数”与入学挂钩、校外培训机构上新课、赶进度等行为都将作为重点督查内容。

  今年春季学期,全国中小学陆续开学后,各地学校出台一系列措施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负担。北京市在中小学课时、家庭作业、考试等方面均有具体减负标准,并取消了小学期中考试;厦门出台的新规,减少考试次数、取消早读,增加自主活动、休息、体育运动和综合实践活动的时间;青岛各中小学新学期全面实行“课程、课时、作业、考试和节假日安排”网上五公开活动,接受学生、家长的监督……

  伴随着学校内部减负如火如荼,让孩子减少课外教辅书,也是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的应有之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