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春蕾杯"征文 网友:小学一年级学生问家长作文是什么
2012-10-17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第十四届全国青少年“春蕾杯”征文活动已拉开序幕,今年征文总主题是凝聚微小力量,创造美好生活。此次征文分为七个组别:小学一、二年级组,小学三、四年级组,小学五、六年级组;初中一、二年级组,初中三年级组;高中(含职高、中专)一、二年级组,高中三年级组;参加者按组别报名。

  对于此次"春蕾杯"征文活动,一些学校集体参加报名。有网友爆料,孩子今年才上小学一年级,放学回家告诉家长老师让交5元钱参加"春蕾杯",并反问家长作文是什么。网友质疑,一年级小学生参加"春蕾杯"有意义吗?汉字还不认识几个能写出作文吗?对孩子今后的学习能起到帮助吗?

  针对网友的质疑,中国教育在线记者拨通了“春蕾杯”组委会的电话,工作人员称,一年级小学生参加将按照小学教材出题,包括看图说话等等,如果家长感觉自己的孩子不适合参加可以不报名,二年级或三年级再报名。

  据了解, 全国青少年“春蕾杯”征文活动,在百万青少年和广大语文教育工作者的热情支持下,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三届。此活动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中央教科所联合发起、主办,首都师范大学语文报刊社承办。此次征文将分年级设定具体题目;设一、二、三、优秀等四种奖别,并对一、二、三等奖获得者及其指导教师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对优秀奖获奖学生颁发获奖证书;集体参加的单位,工作优秀、成绩显著的将获得“优秀组织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011-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