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如何对孩子进行感恩教育
2016-01-13
温州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珍惜孩子爱的表达

  专家观点

  感恩不必等到“以后”

  我一直认为,懂得感恩的孩子不仅会孝顺父母,也会是一个容易快乐的人。所以,我特别注重对孩子的感恩教育。不过,我几乎没有面对面坐下来“教育”女儿的时候,基本上都是通过一些我们共同经历的事情让她体会。我的原则是在她表达对父母的爱时,我都会清楚地让她知道,你的爱我体会到了,我为此感到很快乐。这种反馈给她带来的快乐是难以言喻的,这会让她乐于表达。

  女儿的生日我们每年都过,我会给她准备礼物,每年我过生日的时候,她也会给我准备礼物。她的礼物都是很小的,但她从来没有忘记过。像亲手制作的卡片,或者做一天的家务活等。

  现在很多父母习惯的表达是:“你还小,不挣钱,等你以后有本事了再买礼物也不晚。”话听起来没问题,可你仔细想想:礼物是什么?它是表达情感的一个载体,只要这个东西能表达出你的爱,就是一份好礼物。不要等到以后,从现在到以后这段漫长的时间里,足够让你的孩子失去对你的感恩之心,到那时候再幡然醒悟很可能已经晚了。

  ——金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光明日报 2017-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