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二胎妈妈马伊琍:那些令我无比追悔的日日夜夜
2015-05-12
马伊琍微博
关注掌上高考

二胎妈妈马伊琍:那些令我无比追悔的日日夜夜

  最近,马伊琍的一篇育儿心得,在网络上引起网友热捧。这篇微博被转了8万多次,文章中,她反思了自己如何盲目追捧育儿理念、又如何放弃了自己母性的直觉,最终导致孩子安全感建构过程中,出现了一些不该有的状况。今天将这位明星妈妈的反思分享出来,希望帮助到更多新手父母们。

  爱马两三岁时我写过一篇关于睡眠的博客,结尾我说,这篇文章只是写下来,但是很多方法我也很迷茫,现在觉得对的未必以后就对,因为育儿方法的对错真的是需要时间来证明的,有的可能要十几年后才见分晓。

  如今随着妹妹的成长,我越来越后悔在爱马一岁时进行的哭声免疫训练,虽然两天就成功让她学会睡整觉,可一岁半时又开始反复,睡着后她总会醒一次,哭着拍手求抱抱,发现没人理之后只好再哭着睡着,而我固执地在黑暗中盼她快睡着,麻痹自己去漠视她的无助,甚至以为她长大了不会记得这些哭泣的夜晚。这种煎熬于我于她于全家都是巨大折磨,最后听我妈妈的劝,把她的床紧挨我的大床,半夜醒来就伸手拍拍她,从此我们和她都睡得无比踏实。

  回想08年时期中外流行的育儿理念多么扭曲,出生起不让多抱孩子也不让摇晃,怕孩子从此依赖大人怀抱才肯睡;喂奶要三小时喂一次,导致大部分母乳妈妈看见宝宝一小时就饿,以为是自己奶水不够开始加奶粉,殊不知母乳极易消化,纯母乳宝宝一个多小时喂一次很正常。还有月子里训练定时把尿,偶尔把到了就以为孩子学会了,其实孩子两岁左右括约肌才发育好懂得控制大小便,过早的把尿训练既对婴儿脊椎不好,又容易造成孩子尿频……各种规矩无疑是在制造军事化管理的标准宝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