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不足2岁要打30针疫苗妈妈求针次做“减法”
2011-12-15
关注掌上高考

  “我家娃三个月三次肺炎住院,反反复复,真是折磨啊。上班总请假,老公还出差了,全靠我一个人,连个送饭倒水的人都没有。我该怎么办啊……咳,我死的心都有了。”两岁宝宝萧萧的妈妈,在网上焦急地发帖。

  昨日,浙江省预防控制中心免疫预防所所长陈恩富主任医师提醒妈妈们,孩子出生后,体内由母体传给的免疫力会逐渐减弱,容易受到病毒或细菌等侵袭。接种疫苗是预防和控制传染病的方法。

  但妈妈们谈起带孩子接种疫苗,都觉得十分痛苦——孩子小胳膊上的针数,被排得满满的;而听到孩子的哭声,妈妈更会觉得很揪心。

  “确实,目前的孩子,在2岁前要完成21剂次的国家免疫规划疫苗,如果再加上自费疫苗,将达到30剂次左右。1岁以前的孩子,平均每2周家长就要带了去排一次队,接种疫苗。不但孩子痛苦,家长也要耽误工作,对免疫工作者来说,也是巨大的工作量。”陈恩富医生建议,选择五联疫苗,可以将预防五种疾病的12针次,减少到4针。

  据悉,该疫苗可预防脊髓灰质炎、白喉、百日咳、破伤风以及由b型流感嗜血杆菌(Hib)引起的感染等五大疾病,避免了由于服用糖丸(脊髓灰质炎减毒活疫苗)而导致的疫苗相关病例的发生。

      (来源:钱江晚报 记者谷伊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