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小学生备战期中考试之考场篇:考场注意事项
2014-10-20
关注掌上高考

  期中考试中经常会因为紧张而做错事情,例如写错考试信息,没有审好考试题目,那么在考试中我们该注意哪些事项呢?

  (1)准备充分,忙中有序

  试前的准备是否充分对临场的情绪状态和水平的发挥有重要的影响。试前准备包括心理、知识的准备、物品的准备和掌握考试的有关事项等准备。

  (2)倾听说明,填写卷头

  答题之前,听监考老师讲注意事项,要先填好卷头,如姓名、考区、考号、学校等等,这些方面不要等到交卷之前再填。那时,时间已到,别人起身交卷,会使你也急于交卷而忘记填写。

  (3)通读试卷,统观全局

  开始答题前,要先数试卷的页数,看清试卷前面的说明及要求,随后冷静、迅速地认真通读一遍试卷,并注意检查背面有无试题。这样可以对试题的类型、每题所占的比例和分布有所了解,一做到心中有数,为正式答题打下基础。通读试卷不是浪费时间,而是预防错漏,少走弯路,合理利用时间,提高答卷效率的有效方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