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多位小学生被曝骑共享单车上学 专家:涉嫌违法
2017-04-01
新京报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上海一名小学生使用共享单车出车祸身亡引发关注。

  尽管《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明确规定,在道路上驾驶自行车、三轮车者必须年满12周岁。但记者探访发现,在北京小学生使用共享单车情况较为普遍,甚至有小学生独自骑共享单车上学。

  北京市教委官微近期也提醒,“家长一定要负起监护责任,不为孩子注册扫码租赁单车”。同时,“学校要高度重视孩子的交通安全问题。”

  多位小学生骑共享单车上学

  3月29日一早,在首都师范大学附属朝阳实验小学金蝉北校区门口,多位戴红领巾的小学生骑着“小黄车”上学。

  “我每天都会骑共享单车来上学。”6年级学生小周向新京报记者表示,他使用自己的手机注册账号,家里大人也知道。

  交谈中,小周对自己的车技很有信心,“我还跟同学在路上飙车呢”。小周表示,自己从4年级开始就天天骑车上学、放学,大人也很放心,从来不会问。

  不过,小周说学校禁止全校学生骑共享单车。因此他每天上学时,都把共享单车停在学校门口附近,并不进校。就在与记者交谈时,与小周一起上学的另一位男同学,骑着一辆右脚蹬已经脱落的共享单车,与其他同学在街上追赶嬉戏。

  而在朝阳区田华小学门口,10岁的小薛骑着一辆共享单车来上学。他表示,老师和家长都教育,不要独自骑车上路。但他独自骑共享单车上学也就是今年的事。

  家长、学校多持反对态度

  尽管记者探访小学生使用共享单车上学情况较普遍,但记者采访多名家长和多所学校后均对此持反对态度。

  在首师大附属朝阳实验小学门口,一位家长表示,不允许刚满12岁的儿子独自骑自行车上学,目前还是亲自接送。“儿子此前也骑过共享单车,但只允许他在小区内部骑,不能上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