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河北涿鹿"教改事件"辞职局长:受益者大多沉默
2016-07-22
澎湃新闻网
关注掌上高考

  自认为受害的成了叫嚣者,受益者大多沉默

  澎湃新闻:县里的处理你满意吗?

  郝金伦:当时部分家长去拉条幅、上访。很多老师情绪波动也很大。

  其实当时县里处理这个事情应该非常简单——找每个人谈心,如果你就是想上传统的课程,我们就给你组织最好的老师讲,各取所需。你想上这种自主探究式课程你就上。但县里为了更快地把这件事情平息,就采取了全面停止的方式。

  澎湃新闻:有人说县里这么处理也是根据民意。

  郝金伦:这是什么民意啊?十万家长来了200人。200多人能代表十万多人的民意吗?现在是自认为受害者成了叫嚣者,而真正受益者大多数选择沉默。

  澎湃新闻:有学生家长还去县里举报你了。

  郝金伦:县里成立调查组到学校调查过上访人反映的五个问题,比如说我对支持改革的校长就重用提拔,不支持的未经任何组织程序就免职。这是对我的污蔑。

  所有提拔的校长都是德能勤技第一位的,免掉的校长肯定是有问题的,但是我得对他们的政治生命负责。

  有些话是不能说的,比如说哪个校长和女教师有私情,大会上不能这样说。被免的人没意见,私下都沟通过了,但是其他人会为他“鸣不平”,会把这种“不平”归结到改革上。我比窦娥还冤呢。所有校长的任免都要上局务会,都有记录,都有据可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