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新学期不能忘了安全教育
2017-02-15
光明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元宵节过后,各地的中小学都陆续开学,每天放学时段的学校门口都是熙熙攘攘,路上也充满了孩子们欢快的笑声。不过,开学第一天,笔者发现孩子们在路上简直是险象环生。一些高年级学生竟然骑着单车在机动车道上逆行,还有的学生为了追赶同伴而试图闯红灯。

  应该说,每个中小学都应进行公共安全教育,对于未成年的孩子,安全教育要常抓不懈。对于那些每天自己上下学的孩子,更要反复提醒他们注意交通安全,否则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在安全教育方面,学校可以创新形式,比如请交警或更多的校外辅导员走进课堂,以实例教学提高教育效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