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杭州教育局和房管局进行信息共享 儿园、中小学入学无需“房产证明”
2017-07-17
杭州网
关注掌上高考

  8月1日起,20个证明不再要求市民提供,这是杭州市近日首批公布的“取消个人办事事项所需证明材料清单”。

  在这20个“取消证明”中我们发现,办理“幼儿园、小学、中学学生入学和转学(六城区)”事项,取消了“房产证明”。有人问——这是不是意味着,以后孩子入学不用房产证啦?或者说是,学区房要取消了?其实不是这样的。

  18个办事事项所涉及的20种证明材料 

  “政策没有变,所谓取消房产证明是针对一部分人群。”市教育局政策法规处相关负责人说,现在杭州市六城区入学排序要遵循一表、二表、三表等顺序,即便是同一表生中,也存在差异,入学排序也存在先后的情况。

  为此,每年幼儿园、小学、中学等报名前,学校(幼儿园)都会进行摸底。以前“房产证明”需要家长自己去房管局开具,现在教育局和房管局进行信息共享后,家长就可以“少跑这一趟”了,这个“证明”也就取消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