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上城区16所中小学营养午餐餐盒检测不合格!
2014-09-25
关注掌上高考

  今年9月初,有家长反映:孩子在上城区中小学吃的营养午餐,饭盒里带着一股怪怪的塑料味。

  昨天,上城区教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营养午餐事件”最新情况:经浙江省质量检测科学研究院检测,杭州新苗营养食品有限公司送检的餐盒样品,感官指标中异味、异嗅这一项不合格。

  拿到检测结果后,上城区教育局召开相关学校校长及分管校长会议,要求杭州新苗营养食品有限公司立刻暂停对16所中小学的供餐,同时解决学校当天的临时用餐。昨天上午10点多,新苗公司撤下了已经装车的1万多份午餐,订购了2万多个新丰包子送往学校。

  1服装职高

  2天地实验小学

  3胜利小学

  4崇文实验学校

  5胜利实验学校

  6始版桥小学

  7新世纪外国语学校(2个校区)

  8北师大附属杭州中学

  9建兰中学

  10行知金陶幼儿园(2个园区)

  11胜利瑞丰幼儿园(2个园区)

  12行知幼儿园(3个园区)

  13紫阳幼儿园

  14喜洋洋幼儿园

  15天艺幼儿园(2个园区)

  16清波幼儿园(2个园区)

  17始版桥幼儿园(3个园区)

  18胜利东河幼儿园(2个园区)

  19胜利幼儿园(2个园区)

  20清荷幼儿园

  21胜利金都幼儿园

  22培红幼儿园(3个园区)

  23欣欣幼儿园

  24陶子幼儿园(2个园区)

  25娃哈哈幼儿园(3个园区)

  26青少年活动中心

  27少年军校

  上城区27所中小学幼儿园有自办食堂

  没有使用问题餐盒

  23所中小学配送营养午餐

  上城区有27所学校自办食堂,所用大宗食材采用定点采购、统一配送的方式。

  目前,还有23所中小学因为不具备条件自办食堂,通过营养午餐配送形式解决学生吃饭问题。今年7月通过实地考核、公开招标等工作程序,确定由3家中标单位进行统一配送,让学校在入围企业中自行选择后签订协议,由教育局统一监管。

  提供配餐的供应商共有三家,分别是杭州新苗营养食品有限公司,为16所中小学提供配餐服务,每天供应份数为12127份;杭州鼎香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为6所中小学提供配餐服务,每天供应份数为4088份;杭州速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为1所小学提供配餐服务,每天供应份数为1148份。

  在招标文件上,上城区教育局就对餐盒提出了必须确保安全无害的要求,三家中标企业也分别向上城区教育局提供了检测合格的相关证件。

  上城区一所学校负责人说:“学校师生有1500多人,中午回家吃饭或者带饭来吃的学生极少数,全部加起来不到30人,所占比例2%。学校也考虑过自办食堂,但是受到场地、专业人员配备等限制,自办食堂也面临不少食品安全的问题。这个学期学校换了一家营养午餐的供应商,品质上比以往提高,孩子们口味上也比较有新鲜感。”

  教育局建议学生中午回家用餐

  这周四、周五的午餐怎么解决?教育局要求学校第一时间组织家委会召开会议,由家委会在符合送餐资质的杭州鼎香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和杭州速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选择,作为临时供餐企业。

  接下来,上城区中小学将利用秋假和国庆长假广泛听取家长、学生和老师的意见,就学校进一步做好学生午餐服务提出健康、有效的方案。

  上城区教育局建议学生中午放学回家用餐和休息,鼓励学校尽力为带餐学生提供场地和相应设施,也鼓励学校在现有条件下挖掘潜力,自办符合要求的食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