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温州外国语绣山中学报名火爆
2014-06-20
关注掌上高考

  

  备受家长瞩目的绣山中学和温州外国语学校初中招生报名日前结束。今年,这两所名校的摇号依旧高烧不退,招生与报名比例最高的达1:6。自2009年起,这两所民办名校实行摇号招生,每年摇号如同体彩开票现场,不少家长因摇中当场落泪。
  到底是哪些小学毕业生来报名这两所名校呢?昨日,记者对网上公布的报名外国语学校的1400多名小学生进行了统计,发现来自以下五所学校的学生最多,分别是:蒲鞋市小学龟湖路校区、城南小学城南校区、广场路小学广场校区、蒲鞋市小学桥儿头校区、瓦市小学江滨校区。而育才小学、益民学校、上戍小学、临江小学、东屿小学都只有1名毕业生报名。
  不难发现,不少名小学所在辖区的中学很多也是名校,那为何又来抢这一张入学门票呢?蒲鞋市小学龟湖路校区一名小学毕业生的家长直言,之所以选择外国语,主要是看重这所民办学校的品质。张女士的儿子是广场路小学广场校区毕业生,她一早就替儿子报了名。张女士说:“按辖区能读实验中学,但实验中学班级这么多,孩子不知能不能分到好的班级,所以就想着来试试。”
  不少家长持张女士同样的想法,给孩子的教育多一个选择,摇得上自然好,如果摇不上,到辖区学校也不错。
  对于优质辖区学校的家长照样考虑民办名校,一位业内人士直言,最根本的原因是家长的“名校”情结。他说:“从报名的学生毕业学校不难看出,家长是做两手准备,反正不差钱,一般的名校还不是十分满意,倾向于叫得更响的名校。”
  但在他看来,家长的这种“名校”情结实为不必,在目前初高中分设办学的格局下,各所初中学校办学水平已经很接近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