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杭州星洲小学:购买学区房两年以上的,基本能保证入学
2014-05-09
关注掌上高考

  杭州星洲小学:

  购买学区房两年以上的,基本能保证入学

  杭州星洲小学教学楼的三楼,有两间教室是并排的,这里原本是打通的学生舞蹈房。去年学校的一表生满出来了,于是舞蹈房被改造成了两间教室。

  从去年开始,星洲小学一表生的入学压力突然吃紧,原来计划招收5个班,后来不得不招了6个班,把所有的一表生全部接纳,班额也达到了51人。

  而那些非一表生,最后全部被调剂到了周边小学。

  为了这多出来的一个班,去年暑期,学校动工装修。学校一位老师告诉记者,学校之前的规模是30个班,每年有5个毕业班,“从去年的招生情况看,估计今后几年一表生的数量肯定都会超过5个班,学校提前进行扩容,也是不得已而为之。”

  比较庆幸的是,虽然班级数从5个增加到6个,对这所规模中等偏上的小学来说,校园并没有因此变得拥挤,学校的专用教室也没有受到影响。

  据了解,去年星洲小学原来安排了两套方案:一是每班扩至50人以上,全部挤进;二是往周边小学调剂。

  在实际操作中,星洲小学第一批录取了291名学生,迁户时间在2012年底,每班学生人数为49人左右,另外还有二三十名一表生原本等待西湖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在录取第二批学生时,学校最终把所有的一表生都接纳了。

  今年:学区户籍儿童九成以上是一表生

  今年4月底,学校对学区内的户籍孩子做了一次调查,初步人数显示为340多人。这个星期,学校老师已经开始对户籍生进行家访。从家访的情况看,老师估计这340多名孩子中,一表生人数大概有90%以上。

  从这份数据看,学校今年一表生的情况跟去年差不多。去年学校接纳了全部的一表生,近310人。

  今年一表生是否全部接纳,学校一位负责人说,现在还不能保证。“区教育局规定,每班人数不能超过45人,如果按这个班额计算,可能会有部分一表生被调剂。”

  这位负责人说,现在离公办小学报名还有一个多月,一表生的人数有可能还会增加。学校最后对一表生采取什么方案,要根据实际的报名情况看。

  这段时间,学校接到了不少家长的电话,其中一半是询问购买学校的学区房,对年限有什么要求。学校负责人说,在录取一表生时,学校原则上按照入户年限进行排队,“同等情况下,我们还要看是否实际居住,是否有多套房产。”

  从学校目前的情况看,购买学区房在两年以上的基本能保证入学,如果学校在实际报名后,通过扩班额仍无法容纳所有的一表生,购买学区房在半年内的,被调剂的概率比较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78115153 2017-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