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黄岩成立全市首个中小学真人图书馆 期待你加入
2014-05-09
关注掌上高考

  从黄岩区教育局了解到,台州首个中小学真人图书馆在黄岩成立。目前,已有22位“真人书”入馆。

  “在真人图书馆里,人们阅读的方式不是通过书本,而是通过与人面对面的交流来进行的。”黄岩区教育局普教科科长王宽方说,区别于台州市图书馆的真人图书馆,黄岩中小学真人图书馆面向的对象是在校的中小学生及其家长。

  郑红是一个11岁女孩的母亲,也是22位“真人书”中的一位。开馆那天,郑红作为代表,在黄岩实验小学与60多位学生和家长一起分享自己的故事。

  首期活动的主题是“谈家风,让家成为最好的教育现场”。“我讲的是关于如何培养孩子的兴趣和阅读习惯,只是讲自己的经历。”郑红说,其他4位“真人书”所讲的经历,也让她受益匪浅,而她的女儿也看到妈妈在台上讲着和自己有关的故事,感觉很自豪。

  王宽方说,真人图书馆起到的是一扇门的功能,各行各业的“真人书”可以以自己的真实经历,讲述各自家庭教育的心得。

  接下来,黄岩区教育局还将继续向社会征集“真人书”。“如果觉得自己的经历、故事,值得他人分享、学习,就可以带着自己的简历,到黄岩区教育局进行申请。”王宽方说,他们也会根据申请人的简历,挑选符合青少年成长的内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