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杭城知名中小学陆续推出“国际化”教育 你跟得上吗?
2014-03-26
关注掌上高考

  虽然留学低龄化曾屡受质疑,但《2014年出国留学趋势报告》数据显示,中国学生留学的低龄化趋势日益明显。面对高额的留学费用,于是在“家门口读国际班”成为许多人的选择,不仅民办教育纷纷与之接轨,不少公办中学也出现了各类国际班。

  然而,高分低能,一直是中国留学生屡遭诟病的问题。有专家认为,要让中国学生融入国际化教育大潮,成为国际化人才,必须从基础教育抓起。如今,这股“国际化”潮流正慢慢渗透,悄悄进入杭城的初中甚至进入小学。今年杭城中小学招生季一到,我们发现,虽然学费高昂,但不少初中、小学“国际班”也正在受到家长的追捧。

  绿城育华小学“赫德班”:

  一中一外两班主任

  以学生终身发展为目标,渗透国际意识,注重知行结合,倡导快乐学习,小学“国际课程”开始在杭城悄悄萌芽。在没有做任何宣传的背景下,绿城育华小学今年悄悄地推出了两个“赫德班”,远还没到正式报名时间,预报名的家长就爆棚了。

  “赫德班”引进的是英国赫德公学教育资源。“英国赫德公学在全英寄宿制小学里排名第二,我去实地考察时,最羡慕他们的地方是,他们一个班竟然只有十个孩子,真正做到了以生为本小班制的极致。可是,在我们国内,这根本做不到,人太多了。”绿城育华小学校长冯晨的一个教育理想就是,让自己学校的班额尽可能缩到更小,让孩子得以更多的关注。“这次赫德班把班额缩到了我们的极限——20个孩子一个班。师资配备也将是空前的,赫德班将实行双班主任制,配有一名中方班主任和一名母语为英语的外籍班主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