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4年杭州中小学元旦放假3个版本
2013-12-20
关注掌上高考

  明年放假安排不是出来了吗,元旦小长假没了,只放一天,我看了一下正好是礼拜三。可对我女儿这样的住校生来说,感觉很折腾,礼拜天下午倒两趟公交到学校,上两天课就回家,在家歇了大半天,又要去学校,还不如不放假。

  2014年节假日放假安排上周公布后,网友纷纷吐槽,而像芳妈这样的住校生家长有着不一样的烦恼。住校生的家多数离学校比较远,平时一周来回倒腾一次,就是件不轻松的事。元旦正好是星期三,意味着这周他们要倒腾两回。

  本周,记者向学校打听了一圈,部分学校已经针对住校生的特殊情况,调整了放假安排。像杭二中滨江校区,元旦会连放3天假,分别是12月30日、31日和明年1月1日。其中,12月30日和31日这两天的课,调整到12月28日和29日上。

  其他,像杭州文澜中学、杭十四中康桥校区、长河高中等不少寄宿制中学,都预备在元旦期间连放3天。不过3天假期有2个版本——文澜中学和杭二中滨江校区一样;杭十四中康桥校区等学校,则把假期安排在2014年1月1日到3日,2日和3日两天的课,调整到4日和5日上。

  听说寄宿制中学连放3天,芳妈松了一口气。钱报家长会小学群里的家长却郁闷了,他们的孩子念的是寄宿制小学。“孩子放3天,我们当爹妈的只能放1天,假期不同步也很麻烦。”杭州绿城育华小学一位二年级妈妈很焦虑,“中学生都大了,独自在家还比较放心。可一二年级小学生没人看着,太让人操心了。”

  “我们学校元旦放1天假,就是考虑到小学生假期和家长不同步,带来的麻烦更多。”杭州绿城育华小学校长冯晨的答案,给那位妈妈吃了定心丸。

  记者问了一圈,杭城寄宿制小学多数和普通学校一样,元旦就放1天假。这也是杭州中小学2014元旦假期的第3个版本!

  杭州时代小学天都城校区执行校长孔慰告诉记者,一般寄宿制小学安排假期,会尽量跟家长同步。因为假期不同步,肯定会增加家长负担,还要专门找人看孩子。

  孔慰还透露,天都城校区元旦放1天的另一个原因是,这回放假刚好跟上学校期末安排的节奏。“我们校区现在只有一二年级,本来就没有期末考试。12月27日搞元旦迎新会,双休日让孩子们调整一下,12月30日进行阶段性过关测试,2013年最后一天总结学期内容,这学期的学习内容就结束啦!”她解释说,“元旦刚好休整一天,1月2日开始进行综合实践活动,一年级了解台湾,二年级了解香港,给三年级游学做准备。”

  这一来,2014年元旦,劳心的爹妈能舒坦点了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