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年昆明小升初非限报初中招生计划及报名
2017-05-09
春城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昆明32所限报民办初中网络报名即将于10日落幕,不少家长已帮孩子在网络系统中完成报名,但悬着的心依旧放不下,“感觉现在‘小升初’竞争太激烈!孩子班上很多同学都报了民办初中,要是摇号没摇上,课堂体验又没被录取,该怎么办?”一位妈妈道出很多家长的担忧。

  其实家长不必担心,除了限报民办初中,昆明还有多所非限报民办初中学校进行自主招生,部分民办初中已开始接受报名。

  此外,目前昆明每所公办小学也都有对口直升的公办初中。

  网络报名后,须到学校现场确认

  限报民办初中网络报名时间为5月1日~10日,家长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昆明民办教育网按提示完成报名。需要提醒的是,网络报名后,学生及家长还要携带相关材料到所报学校进行现场确认。未按时确认或因谎报、多报无法确认的,视为未报名。各校现场确认时间、材料、要求等具体安排,家长可登录学校网站查看。

  今年昆明限报民办初中学校录取采用“电脑随机选号+自主招生”的方式,公费学位计入电脑随机选号比例。其中,电脑随机选号时间在6月22日以后进行;学校自主招生采用“参考《昆明市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手册》+课堂体验”相结合的方式,课堂体验方案由昆明市教育局按照“统一标准、统一要求、统一内容、统一时间”的原则制定,学校组织实施。

  除了限报学校,还有非限报民办和公办初中

  最近几年,昆明热点民办初中备受家长们青睐。但最终有幸进入的小学毕业生只是少数。其实大家大可不必担心,省内教育专家提醒:如果想上民办初中,除了32所限报民办学校,昆明还有多所非限报民办初中学校进行自主招生,其中不乏优质初中。

  非限报民办学校中,既有云师大二附中、昆明光华学校、盘龙区汇承中学等老牌学校,也有云南财大附中、海青外国语实验学校等近几年新生代初中,还有昆工附中、昆一中官渡学校等今年开始招生的新办学校。目前,部分非限报民办初中已经开始接受小学毕业生报名,家长可登录学校网站查看相关招生信息或到校咨询。

  为维护小学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和保障小学升初中分配入学的有序进行,各民办初中学校自主招生时间须安排在小学毕业生学业评价后,任何学校不得擅自提前自行招生。

  未被民办初中学校录取的学生,还可回学籍或户籍所在地参加公办初中划片入学。昆明每所公办小学都有对口直升的公办初中,但小学未按学校招生地段入学的学生,毕业时不分配进入热点初中就读。按分配进入公办初中就读满3年的学生,毕业时方具有报考普通高中学校定向择优生的资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