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为女儿小升初择名校花费高额赞助费 女子被骗2.8万元
2016-11-10
云南网
关注掌上高考

  花钱就能读名校?很多家长不惜花费高额“赞助费”,但到了开学的日期,孩子却没能入学,家长们才知道被骗但为时已晚。近日,昆明市盘龙公安分局栗树头派出所破获一起“择名校”为由实施的诈骗案,受害人被骗走2.8万余元。

  今年9月10日11时40分,栗树头派出所接到卢女士报警称,被一名朋友骗取钱财2.8万余元,请求立案侦查。卢女士表示,今年5月31日下午5时许,她接到朋友韩某(男,37岁,昆明人)电话邀约,到北京路霖雨桥附近一家餐馆订餐吃晚饭。此前她一直想给女儿找个好学校,便爽快答应了。

  当晚7点多,韩某带着几个朋友来到餐馆,并引荐了一位姓朱(35岁,昆明人)的男子认识。朱某自称其叔叔、婶婶都是云南省教育厅的领导,可以帮忙解决小升初择校的事情。卢女士一直想把女儿送进一所名校,而朱某却称恰好认识该所名校的教导主任梁主任。

  6月28日,韩某打电话说晚上邀约梁主任唱歌,洽谈升学事宜,卢女士转账3000元给韩某。7月10日,韩某又说要给梁主任送礼,索要3条价值690元的香烟和5000元现金红包。到了7月26日,韩某又称学校校长不同意,要包2万元红包“打通关系”。收到卢女士的银行转账后,韩某的手机再也无法接通。直到8月29日,卢女士拿到女儿的入学通知书,并非韩某承诺的学校,这才发现被骗。

  接警后,派出所立即向某学校核实,并没有姓梁的教导主任。通过侦查,10月23日当晚,民警在金山地某小区将朱某抓获,一周后韩某在天骄北麓的住处落网。

  经审讯,韩某和朱某均无正当职业。案发不久前,得知卢女士正为女儿小升初择校的事情操心,韩某便和朱某商议,谎称朱某的亲人在教育厅工作。目前,赃款已被二人挥霍而空,因涉嫌诈骗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子女升学要走正当渠道,不要相信“走后门”的伎俩,谨防上了骗子的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66312248 2017-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