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昆明市小升初报名现场确认22日结束
2016-05-23
春城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虽然聚集了上千学生和家长,但报名确认速度还是挺快的,20多分钟就完成了。”上周起,昆明24所热点民校相继展开“小升初”现场确认报名工作,而本周也是现场确认的最后一个周末。昨日,滇池中学进行现场确认,学生家长罗女士表示,虽然人很多,但确认流程很有序。

  今天,包括云大附中、云师大实验中学、长城中学等学校将进行最后一天现场确认。

  师大系民校

  分批次定量“消化”现场确认

  为避免扎堆确认造成的拥挤和长时间等待,保证现场的安全有序,今年,包括云师大实验中学、云师大附属润城学校、云师大附属俊发城中学在内的多所师大系民校都采取了分批次分时段、每天定量的方式进行现场确认。

  “学校告知家长只需按学校通知的时间到校确认即可,录取与现场确认的时间先后绝无关联,所以我们也很安心,不着急。”在云师大实验中学完成确认工作的家长告诉记者,确认现场共有两组老师,每组3名,主要检查校园网站上要求提交的相关材料并核对。“现场人不算多,整个流程也特别快,20分钟左右就弄完了。”一位完成现场确认走出校门的家长说。

  滇池中学

  半天时间接待上千学生家长

  据了解,滇池中学现场确认的时间仅有半天,所以早早地就有大批学生和家长在现场排起了长队。“程序不复杂,填完个人信息确认单后,递交给老师审核通过,然后提交要求的材料就可以,全程老师也没有和我进行交流。”学生杨紫告诉记者,他和爸爸10点多才来到学校,没有等待太长时间就完成报名了。

  记者现场看到,接近中午12点,校内的学生和家长已经基本完成现场确认,而在滇池中学门口狭长的道路上,因有交警的管制和疏导,并未出现拥堵。

  精准营销

  课外辅导机构争揽潜在客户

  在每个热点中学门口,陪伴学生和家长的还有大批课外辅导机构的宣传人员,“这么精准的营销机会,怎么可以放过?”某全国大型连锁培训学校的宣传人员小王笑着说,一次性聚集这么多家长,平常花钱都请不来,所以安排人员在云大附中、云师大实验中学、白塔中学、滇池中学等现场报名确认点派发宣传单。

  而家长们大多对派发到手上的宣传单并不抗拒。“先看看,万一到初中学习进度跟不上,也需要到校外‘进补’。”家长李女士说。

  温情提醒

  各校自主招生信息将在摇号后公布

  今天,还有包括云大附中一二一校区、云大附中星耀校区、云师大实验中学、云师大附属润城学校、云师大附属俊发城中学、长城中学、农大附中等学校进行最后一天现场确认。

  “依据昆明市教育局统一安排,我校3个校区初中招生后期具体工作安排将在6月20日以后放上学校官网。”云大附中相关负责人说。而包括云师大实验中学在内的多所学校也提示考生和家长,各校自主招生时间及地点安排将在电脑随机选号结束后在学校官网公布。

  春城晚报记者罗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