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昆明小升初择校必看:2016昆明优质民办初中入学指南
2016-04-18
春城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也许你正在纠结,甚至焦虑,为孩子的“小升初”。究竟是就近读公办初中,还是选择民办初中?这道选择题确实有些考验人。看菜吃饭,量体裁衣,如何为孩子选择一所合适的学校?

  截至去年底,昆明市共有民办普通初中54所,其中包括诸多优质民办初中。今年,民办初中学校继续全面实行免试入学,按照“统一报名、免试入学、双向选择”的原则,自主招录学生。5月1日起,昆明限报民办初中将在昆明民办教育网接受学生统一报名;不限报的民办初中学校则在县区教育行政部门的指导下组织实施报名、招生等工作。

  其实也别太担心,即便不报民办初中,每个小学毕业生也都有初中可上。目前昆明每所公办小学都有对口直升的公办初中,不仅离家近、师资强,其中不少都是优质初中,如昆十中、昆二中、昆八中、昆十二中、西一中、官一中等。且公办初中还具备不少优势,比如重点高中定向生机会。

  老师提醒,在“小升初”时切忌盲目,“适合自己的才是好学校。家长需要仔细评估自家情况,对孩子准确定位,了解清楚每所学校的办学特点和管理特色,并遵循就近性、适合性、自愿性原则理性选择学校,不要一味追求热点民办初中。”

  报名在即,家长和学生该如何选择?继《2016昆明优质民办小学入学指南》之后,今天推出《2016昆明优质民办初中入学指南》,独家揭秘各校2016年招生政策以及办学亮点,为广大家长推荐我们身边的优质民办初中,以作参考。

  云大附中

  云师大实验中学

  云师大附属润城学校

  云师大附属官渡中学

  云师大附属俊发城中学

  云师大附属仁泽学校

  云南师大二附中

  昆一中西山学校

  昆一中度假区分校(金岸中学)

  云南民大附中

  云南财大附中

  滇池中学

  白塔中学

  云子中学

  盘龙区汇承中学

  北大附中云南实验学校

  亨德森高新一中

  高新区达城中学

  云南衡水实验中学

  星耀天成学校

  昆明光华学校

  海青外国语实验学校

  官渡区钟英中学

  山东师范大学安宁华清中学

  (本榜单仅为部分优质民办初中排名不分先后)

  春城晚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