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秋季学期开始 昆明初中小学新生不再设56人大班额
2017-07-31
云南网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昆明市政府出台《关于统筹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昆明各县级教育行政部门确保到2018年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到2020年消除56人以上大班额。还提出城镇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在评聘高级职务(职称)时,要有1年以上在农村或薄弱学校任教或支教经历。

  学校建设 

  开发商不得销售 

  或改变学校用途 

  新建小区要配建学校,确保配套学校建设与住宅建设首期项目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交付使用。配套学校建成后,同步移交当地教育主管部门管理和办学,开发商不得对外销售或改变教育用途。老城区改造配套学校建设不足或未达到配建学校标准的小规模居住区,由政府统筹新建或改扩建配套学校,确保足够的学位供给,满足学生就近入学需要。

  寄宿初中小学生 

  年增200元补助 

  在保障义务教育中小学公用经费基准定额的基础上,对寄宿制学校寄宿学生每生每年增加200元公用经费补助,对于规模不足100人的学校和教学点按照100人拨付生均公用经费。

  90%普通教室 

  要配智能白板 

  到明年,乡村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校生均计算机占有量全部达到国家和省定标准,10M以上宽带接入比例达到100%;基本实现所有学校拥有多媒体教学条件,普通教室配备多媒体或交互式电子白板比例达到90%。

  消除大班 

  确保到2018年消除 

  66人以上超大班额 

  昆明市将编制消除大班额专项规划。县级教育行政部门要会同机构编制、发展改革等部门,对行政区域内学校大班额情况逐一排查,编制消除大班额专项规划和实施方案,明确工作推进任务分工、时间表和路线图,确保到2018年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到2020年消除56人以上大班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