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校外出事学校无责?云南昆明发布学校安全条例引发争议
2017-01-16
云南网
关注掌上高考

  《昆明市学校安全条例》1月12日正式发布,将学校安全中校方责任、家长责任分别明确,引起不少家长和老师的热议。特别是“上学放学途中出事故,学校无过错则不担责”,有人拍手叫好,也有人认为不够完善。

  观点交锋

  正方解放了老师

  “学生在上学放学途中,远离了学校所处的管辖范围,出了事故把责任归为学校,明显说不过去。”施先生表示支持这一政策。

  赵女士也对这一政策深表赞同。“学校对学生的责任,应该是从学生进校那一刻起,到离开校门为止。学生在校期间出了事,学校自然有责任,出了校门就不应该再和学校有关。家长尚且不能做到时刻陪在孩子身边,又凭什么要求学校老师一天24小时监管学生?我认为,学生在校外出了事故,除非是发生在学校统一组织安排的活动过程中,其他的学校无过错情况,是不该承担责任的。”

  马女士认为,这一规定对职责范围非常明确,给在校教师吃了一颗定心丸。“老师们不用再担心校外学生的安全问题,才能真正静下心,心无旁骛地投入到教学工作中。”

  网友“雪咖君”称,“让教育不再畸形,终于让教师见到了点曙光!”

  反方愁煞了家长

  洪先生则对这一规定不太认同。“我认为,学生在上学或放学途中出了意外事故,无论学校是否有过错,或多或少都应该承担一点责任。不然学生一出校门,学校就会完全不管,这无形中把问题都交给了家长,让家长犯愁。”

  陈女士也同样有着担忧,“孩子离开学校大门,学校就可以不管了,我个人觉得不够完善。有很多父母可能工作太忙,没有时间接送孩子。现在社会又那么复杂,危险因素太多,保险也不够完善,孩子要是出点什么事,责任到底在谁啊?”

  有网友认为,“给了学校一个保护伞,可以随便打骂学生。学生因此在校外自杀,是不是学校也不用承担责任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