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昆明小学新生入学8月1日起报名外来娃入学需3证
2014-05-26
关注掌上高考

  家有适龄孩子的外来务工人员注意了,昆明小学入学报名时间为8月1日至5日,请提前准备好相关材料,以免耽误报名时机。

  昆明市教育局昨天对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进行提醒,入学需要准备的材料包括:在昆务工证明、居住证明、身份证明。特别要说明的是,持有《昆明市临时居住证》的办理时间须是2014年2月28日(含28日)前办理的,即半年以上期限。如有就学需求的来昆务工人员,请准备好相关材料。

  届时,各县区将在流动人口集中的区域,设立报名咨询点,公布就学指南,直接办理报名登记,统筹安排入学。其中,盘龙、五华、官渡、西山和呈贡五区公办小学入学报名时间为8月1~5日。

  据介绍,截至去年底,在昆明各小学和初中就读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数量已经达20.23万名。

  外来娃入学时应提供以下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小学入学

  (1)在昆务工证明: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昆务工的相关证明(劳动合同、营业执照、务工地社区出具的务工证明等其中一种)。

  (2)居住证明:在昆居住地派出所签发的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昆明市居住证》或半年以上的《昆明市临时居住证》;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昆的实际居住地相关证明(房产证、购房合同、租房合同等其中一种)。

  (3)身份证明: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及其子女户口簿;适龄儿童户籍所在地乡、镇政府或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同意在昆明就读证明(就学联系函)。超过法定入学年龄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须提供户籍所在地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缓学证明。

  初中入学

  (1)小学阶段已在昆明市享受公费学位的小学毕业生,根据当年的招生政策随就读小学分配入学;

  (2)新申请初中公费学位的小学毕业生需提供以下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①在昆务工证明: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昆务工的相关证明(劳动合同、营业执照、务工地社区出具的务工证明等其中一种)。

  ②居住证明:在昆居住地派出所签发的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昆明市居住证》或半年以上的《昆明市临时居住证》;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昆的实际居住地相关证明(房产证、购房合同、租房合同等其中一种)。

  ③身份证明: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及其子女户口簿;适龄儿童户籍所在地乡、镇政府或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同意在昆明就读证明(就学联系函);小学六年级应届毕业证明等相关材料(超过法定入学年龄的,所提供材料中应含缓学证明)。

  富民新增一所全日制民办完全中学昆明行知中学揭牌

  5月23日,昆明行知中学在富民县旧县路永定中学正式揭牌,该校执行校长韩守信介绍,该校在2014年计划招收初一新生800人、高一新生300人,开学使用富民县永定中学校舍,2015年7月新校舍全部完成并投入使用,扩建后的新校舍占地300亩,建筑面积16.8万平方米,办学规模最大可达10000人、200个教学班。

  昆明行知中学是引进山东省昌乐二中优秀团队和先进的271教育模式举办的一所全日制民办完全中学,办学层次分为初中、高中。每年有30%的招生名额用来招收富民管辖区内的公费学生。由昌乐二中选派骨干教师和富民县及全省选聘的部分优秀教师组成优秀的师资队伍,学校不仅注重学生学科知识的学习,更要强化学生良好的习惯养成,突出素质和能力的培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