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拉萨市中小学开学 小伙伴们新学期都有新计划
2017-08-11
西藏商报

  8月10日是拉萨市中、小学的报到日。一个暑假没有见面的同学们,聚在一起分享着暑假生活,聊得特别开心。

  暑假结束,收起玩心回到课堂

  8岁的王贝贝是拉萨市第一小学二年级的学生,刚刚过去的暑假对他来说是一个很轻松的假期。王贝贝的父母没有让他上任何补习班,也没有特意给他安排额外的作业。

  暑假的生活虽然安逸,但有时也会无聊。每天早上9点准时起床,王贝贝把老师安排的作业认真地做一遍,剩下的时间他就可以自己安排了。“我每天上午要做4页作业,剩下的时间我就可以玩了。这次暑假,其实我很想跟爸爸妈妈一起出去旅游,但他们都要上班,没有时间。”王贝贝愁眉苦脸地说道。

  王贝贝一到教室就发现,平日里跟他最要好的两个朋友都转走了,这让他很难过。但是,拿到刚发的崭新的书本,孩子的烦恼马上烟消云散了。七门课程里,王贝贝最喜欢的就是体育和数学,拿到崭新的新书本,他迫不及待地翻开体育和数学。

  新学期,要从不足的学科抓起

  新的学期也是一个新的起点。早上王贝贝背起书包出门时,妈妈就告诉他:“贝贝,今天是你新学期的报到日。今天开始你就是二年级的学生了,学习任务也变得重了一些。所以你要为新学期定好目标,要更加努力学习。”

  王贝贝虽然还是个孩子,但他也明白一个新的开始需要有新的目标。“我之前偏科比较严重,所以新的学期,我想从不足的学科抓起,争取每个科目都考好。”

  除了王贝贝,拉萨市江苏中学的德吉今天也来到学校报到。7点她准时起床,穿上新买的运动鞋,把暑假作业检查了一遍,便装进了新书包里。德吉的暑假生活,并没有像其他学生那样轻松,因为她的舅舅生病住院,她每天需要在医院跟家之间来回跑。在医院里,她要照顾舅舅,闲时就在小凳子上做作业。如果时间充裕,她还会看课外书。

  德吉坐在教室里,简单地翻了一遍新书,便在一本新的笔记本上,写下了新学期的学习计划。“现在,我已经初二了,看到新书,想到了离中考又近了一步,突然有些紧张。我为新学期制定了学习计划,也必须要按照计划付出行动,争取考上内地西藏班。另外,数学是我的弱项,这学期准备重点提升。”德吉说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