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藏今年秋季开始实行15年免费教育
2012-01-18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报道,2012年秋季开始,西藏自治区将对学前教育阶段城镇子女实行免费教育。这标志着西藏免费教育扩大至15年,即学前3年、小学6年、初中3年和高中3年,率先在全国实现从学前至高中阶段(包括中职学生)15年教育免费政策和对农牧民子女、城镇困难家庭子女实行“三包”及对学前教育实行财政补助政策。

  从2011年1月1日起,西藏自治区对学前教育阶段农牧民子女实行财政补助政策,对学前教育阶段城镇困难家庭子女实行助学金政策,2011年累计约3.4万名幼儿享受补助,资金总额达4900万元。

  西藏自治区教育厅长宋和平介绍,今秋开始,计划对“三包”再次提高标准,有望每年提高200元。“十二五”末将达到在校学生每年人均3000元,而边境地区学生的补助将会更高。除了将免费教育扩大至15年,从2012年春季起,西藏将对县级以下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实行营养改善计划。他说,从今年春季将开始执行的县以下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完全由国家拨付资金,西藏74个县以下农牧区22万学生将受益。在享受西藏“三包”政策的基础上,还将享受每年每生600元的营养费用。西藏自治区将积极争取落实教育基建项目和财政专项安排计划投资25.62亿元、教育援藏项目投资2亿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