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乌鲁木齐市米东区中小学基本学区划分公布
2017-07-12
新疆晨报
关注掌上高考

  记者今天从米东区教育局获悉,今年,米东区各小学招生对象为年满6.5岁,2011年3月1日(不含3月1日)以前出生的学龄儿童,按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划定的学区,就近或相对就近入学。

  米东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米东区国办中小学基本学区划分办法》、《米东区中小学招生工作管理办法》和《米东区义务教育阶段外来进城务工就业农民随迁子女就学管理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适龄儿童父(母)或合法监护人需携带户口簿、房产证、预防接种本、母子健康卡,流动人口随迁子女还需携带父母及子女本人的有效居住证明、房产证或购房合同或房屋租赁证明等相关证件,按以下类别在规定报名时间8月22日至26日内到学校进行登记报名。

  (一)米东区城镇户籍儿童,到户籍所在片区学校登记报名。

  (二)本地农村户籍且在户籍地居住的学龄儿童到户籍所在地的学校登记报名。

  (三)本地农村户口、外地户籍购房人员子女按照报名顺序到固定居住的房产地址所在片区学校登记报名。

  (四)本地农村户籍、外地进城务工人员且无固定住房人员子女,根据临时租住地址到米东区政府指定的学校登记报名。

  此外,根据《2017年秋季米东区小学招生计划》,在招生报名工作中,城镇小学将按照以下先后顺序组织做好报名工作,首先登记本校招生片区常住户籍适龄儿童,其次登记在本校招生片区内的本地农村户籍购房人员子女,第三登记在本校招生片区内的外地户籍购房人员子女,直至报名额满为止。

  本地农村户籍和外地户籍购房人必须是报名入学儿童的父母或法定监护人。本地城镇户籍学生,当户籍地址与实际居住地址(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的固定住所房产证或商品房买卖合同书地址)不一致时(即:房户地址不一致),以学生户籍地址为准,并按其户籍地址到所在片区学校报名入学。

  米东区指定的接受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就读的学校是:乌市94小学、乌市98小学、乌市104小学、乌市105小学、乌市106小学、乌市107小学、乌市119小学、乌市63中学、乌市79中学、乌市84中学、乌市99中学、乌市102中学、乌市107中学、乌市128中学、乌市129中学、乌市121中学、乌市123中学,以及距离随迁子女居住地相对就近的农村中小学。

  若在规定的时间内没有进行报名的常住户籍适龄儿童,遇学区内生源已满,由教育行政部门统一协调学校就读。

  7月10日,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国办中小学基本学区划分公布,据米东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米东区教育事业的不断发展,城区学校数量增加,学校布局发生变化,部分学校招生片区和路段名称有所调整。现将具体学区划分公布如下:

  (一)国办小学

  1、乌市58小学校址:集镇街266号

  招生片区:金戈壁社区、集镇社区369号(玲珑郡小区)、东苑社区1739号(东方嘉苑小区)的常住户籍人口子女,以及上述区域内有固定房产的外地户籍人员子女。

  2、乌市87小学校址:乌石化中盛街779号

  招生片区:石化街道办事处常住户籍人口、有固定房产的外地户籍人员和石化总公司及分公司聘用在册的合同制工人子女。

  维双语部招收:居住在石化街道、地磅街道、芦草沟乡所辖区域内,学习维双语的适龄儿童。

  3、乌市94小学校址:米东南路桥梁工程公司院内

  招生片区:河滩路以东,永顺街以南,米东南路以西,米东南路西四巷以北片区,以及该片区内符合米东区外来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政策的学龄儿童。

  4、乌市97小学校址:稻香南路209号

  招生片区:古河南路至碱沟路以东,育林路至稻香南路和万和街至古河路以南,古河路至万和街以西,碱沟西路至古河路以北。

  5、乌市98小学校址:米东北路613号西侧

  招生片区:中颐中路以东,府前东路至米东区中路以南,米东中路以西,芦草沟河至皇渠南路以北区域内常住人口以及符合米东区外来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政策的学龄儿童。

  哈双语部招收:居住在米东城区范围内,学习哈双语的适龄儿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