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乌鲁木齐小学初中将全面推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
2017-06-29
央广网
关注掌上高考

  央广网乌鲁木齐6月29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乌鲁木齐台记者马仁婷) 乌鲁木齐市28日召开推进中小学双语教育工作会,今年九月起,乌鲁木齐市小学初中全面推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授课,到2020年,全市中小学少数民族学生将基本掌握、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

  从今年秋季学期起,乌鲁木齐市小学、初中将全面实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授课。对此,乌鲁木齐市第十九小学校长、副书记迪丽努尔·马合苏提说:“我们19小是一所民大汉小的民汉合校,9月份开始,我们学校的计划是配备最强的汉语学科老师,加大对一年级双语教师的培训力度,双语课堂教学的监督和指导的力度、推动全校的双语教学质量的整体的提升。”

  乌鲁木齐县学前儿童共有2658人,少数民族占50%以上,今年全县新建了17所农村免费双语幼儿园。乌鲁木齐县教育局副局长张红说:“学前教师的配备我们要求全部要熟练掌握国家通用语言教学,从起点必须要进行保障,暑期计划对全部的双语老师进行强化培训。”

  会上,乌鲁木齐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安征宇表示:“要坚定不移的推进双语教育,实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学,加本民族语言文字的双语教育,确保2020年少数民族学生基本掌握和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

  据了解,今年九月起,自治区还将多渠道补充教师,扩大国家“特岗计划”规模启动自治区地方“特岗计划”,增补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授课专业师资。同时,更新完善远程教育设施设备,实现中小学双语教育“班班通”全覆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31435274 2015-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