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小学学区划分出台
2017-06-22
天山网
关注掌上高考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小学学区划分方案正式出台,8月1日至10日为网上报名时间,报名网址在报名前公布,8月19日至20日为到校核查证件时间。

  6月21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教育局获悉,今年,天山区招生对象为年满六周岁(出生于2011年8月31日以前)的适龄儿童,具有天山区常住户籍,按照教育行政部门所划定的小学学区,就近或相对就近免试入学。外地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工子女本着相对就近的原则,由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到指定学校入学。

  学校在接到网上报名成功的学生名单后,于8月19日前通知到家长,8月19日安排网上报名成功的学生查验证件,8月20日接待没有通过网上报名的学生查验证件。查验证件前可与片区管委会或区卫生局相关部门联系,做好适龄儿童预防接种本的查验。

  天山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招生过程中,学区内的生源爆增,如需扩大招生计划,须上报天山区教育系统小学招生领导小组批准。同时制止跨区域招生,将择校生控制在规定的比例范围内。实行阳光编班,科学合理分配学生,科学合理搭配教师,严格控制班容量,严禁以各种名义设置重点班和实验班。

  具有天山区常住户籍的适龄儿童,必须与父(母)或合法监护人同一户籍,户主必须是适龄儿童父(母)或合法监护人。适龄儿童父(母)或合法监护人的实际居住地所持房产证(或购房协议、房产部门出具的房产证明)的户址必须与户籍相一致。自2014年起,同一户籍和地址6年之内只能有1名学生享受本学区就近入学政策(含符合政策多子女)。

  租住房屋的,需提供市房管局认可的或符合有关规定的租赁合同,所租住房屋应为小学毕业生父(母)或合法监护人的唯一居住地。

  适龄儿童父(母)或合法监护人无住房,搭住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家,未与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的户籍分户,且户籍中注明适龄儿童父(母)或合法监护人及适龄儿童为世居,没有迁入迁出的记录,户主为祖父母(或外祖父母),该住址为适龄儿童及其父(母)或合法监护人的唯一居住地,并出具相关证明。本市常住户户籍在2017年6月1日前迁入天山区,按学区入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