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超八成兵团中小学少数民族学生接受双语教育
2014-07-28
关注掌上高考

        记者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对口援疆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获悉,截至2013年年底,兵团共实施教育对口支援基本建设项目71个,投入资金6.73亿元,占援疆总资金的13.56%。其中浙江省教育对口援建第一师比例达22.55%,山西省达19.25%、湖北省达18.81%。2014年,兵团已启动教育援疆项目17个,安排资金1.33亿元,将新建、改扩建校舍面积近45000平方米。投入教育的实际资金比规划资金要多。

        根据10省市对口支援兵团综合规划,2011—2015年,兵团12个受援师共规划教育对口支援项目67个,规划教育投入7.24亿元,其中双语教育规划投入2.34亿元,占教育对口支援资金的32.32%,中等职业教育的基本建设项目规划投入1.63亿元,占教育对口支援资金的22.51%,人才培养及其他的项目投入0.23亿元。

        兵团教育局副局长黎兴平介绍,在援疆省市的支持下,兵团大力发展双语教育,去年接受双语教育的中小学生占少数民族中小学生的88.87%,比2010年提高了12.47个百分点;接受学前双语教育的幼儿达到87.92%,比2010年提高了2.82个百分点,基本实现兵团确定的双语教育工作目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