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博湖县乡村小学各族学生自编节目庆六一
2014-05-25
关注掌上高考

  “打起鼓来,敲起锣,我们四个来表演,两免一补就是好,惠民政策暖心窝,免费食宿伙食好,吃得饱……”这是5月23日,在博湖县第三小学三年级2班,同学们在表演自编节目三句半《夸夸学校新面貌》的内容。

  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为了让孩子们的节日过的有意义,博湖县第三小学改变了以往少数学生表演节目,多数学生当观众的惯例,采取各年级组民汉班级联手表演节目,让每个同学都当演员在班级的舞台展示自己的才华。

  四年级组各族学生表演的舞蹈《我们新疆好地方》有30多人参加,六年级组的朗诵《离开母校的日子》也紧锣密鼓得加紧练习,一年级组的舞蹈《一家人》也排练的热热闹闹,全校同学都积极准备着,让自己的节目火一把。

  此次活动教师鼓励学生自编自演节目,给他们搭建展示自己的平台,这也是学校首次开展的年级组联谊活动。现在每天课外活动时间,每个班的排练现场就热闹非凡,小品、课本剧、三句半,大家就等着自己的节目在六一和大家见面。

  据悉,博湖县第三小学将通过本次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增进各民族间的友谊,通过一起学习、一起游戏,一起表演节目,把民族团结手拉手的传统代代相传。让孩子们享受表演节目的同时,收获民族团结互助的果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