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天津小升初:西青区体育特长生初中招生工作意见
2017-05-15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关注掌上高考

  根据市教委初中招生工作指导意见和《2017年西青区初中招生工作意见》,结合我区体育工作实际,提出2017年西青区体育特长生初中招生工作意见:

  一、 指导思想

  在《2017年西青区初中招生工作意见》基础上,规范体育特长生招生入学行为,保持政策的连贯性和稳定性,为提高学生体育素质,发挥体育特长,培养全方面发展的优秀学生。

  二、 招生办法

  1.组织领导

  区教育局成立以党委书记李祥、局长安玉静为组长、副书记、分管局长、党办、普教科、体卫科、体校、街镇教委负责人为成员的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立由体卫科科长为组长,体校负责人和初中校长为组员的工作小组,负责具体招生工作的实施。

  2.招生对象及程序

  属“8522”工程初中基地校,可招收本街镇和辛口镇、大寺镇、王稳庄镇的小学六年级体育特长生(田径、篮球、乒乓球、足球项目在市级及以上竞赛获奖的学生)。符合政策的特长生向初中基地校提出申请,若基地校确定招录该生,由基地校向局体卫科提供特长生参加市级及以上比赛的秩序册和成绩册等证明材料,体卫科审核通过后,报教育局招生领导小组审批。

  我区体育特色项目棒、垒球运动员,由学生向体校和初中校提出申请,体校和初中校对运动员参加市级及以上比赛的秩序册和成绩册等证明材料进行审核,报局招生领导小组审批。

  3.招生时间

  符合条件的小学六年级体育特长生按要求与7月2日之前向初中校提出申请,各初中校在2017年7月4日完成体育特长生招生工作。

  三、招生要求

  1.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初中体育特长生招生是一项政策性很强的工作。各街镇教委办、初中校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规范操作,严肃招生纪律,保证初中招生工作顺利进行。

  2.按招生文件规定,进行特长生招生的初中校要严格执行招生政策,坚持招生过程的公平、公正、公开。

  3.严格招生管理和监督,杜绝乱收费现象。

  以上要求,各校要严格遵守,互相监督。违者,一经查出,将通报全区。

  2017年西青区体育特长生初中招生计划

  校名             体育类  招生人数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第二中学   棒球    13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