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和平区推出“学科共建”小学教师交流模式
2014-10-08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和平区教育局在四平东道小学召开了以“努力推进奠基未来区域教育文化体系建设,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促进区域教育均衡发展”为主题的小学优秀交流教师互派活动阶段推动会。会上教育局宣读了对上一年度参加小学优秀教师互派交流活动的12位教师的表彰决定,并派发了每人1000元的奖励。同时,宣读了本学年第八批交流教师互派轮岗模式和学科共建模式共计20人的派出决定。

  来自中心小学的教师杨乐君代表上一年度的交流教师以“感触最深的一年”为主题对过去的一年交流工作和生活做了总结;万全小学教师朱义以“勤学、勤思、实干”为内容代表本年度参加交流互派工作的教师提出了倡议。

  今年和平区小学优秀教师互派活动主推“学科共建”交流模式,以此提升联合学区校际之间的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使过往交流活动由单一的通过教师互派轮岗,以学生为受益主体的模式,扩大到通过“学科共建”模式,使交流学校的多位教师也成为获得教育教学提升收益的主体。

  为此,实验小学派出教学主任和哈密道小学成立语文、英语学科共建,岳阳道小学派出小中高教师和建物街小学成立美术学科共建,中心小学派出今年荣获市级双优课一等奖的教师和四平东道小学成立语文学科共建,鞍山道小学派出小中高教师和劝业场小学成立英语学科共建,以此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促进我区小学均衡发展,会上,参与共建学科模式的实验小学以“学科共建、互助双赢”为题进行交流,哈密道小学以纪实报道的形式交流了该校第一次学科共建的工作内容,四平东道小学周琦校长以“学科共建互促提升,教师发展奠基未来”为内容表达了对参加本次学科共建交流活动的希望和憧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