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天津市小学减负 一至三年级都不再统一考试
2014-02-14
关注掌上高考

  下周迎来新学期的天津市中小学生将迎来“减负”新规。天津市教委最新发布《义务教育中小学减轻学生课业负担的规定》,从禁止节假日补课、控制作业总量、控制考试次数、在校时间等6方面为学生减负。

  按照新规,天津市小学一至三年级将不举行任何形式的统一考试。从四年级开始,除语文、数学、外语每学期可举行1次全校统一考试外,不得安排其他任何统考。每门课每学期测试不超过两次。初中除学业水平考查、学业水平考试外,不举行市级统一考试。区县级质量检测每学期不超过1次。

  天津市教委还提出,在国家规定的全年11个法定节日、双休日、寒暑假,全市中小学毕业年级、非毕业年级一律不准补课。小学生每天在校学习时间不超过6小时,最晚17:00离校,中学生每天在校学习时间不超过8小时,最晚17:30离校。小学一二年级不留家庭作业,三四年级家庭作业不得超过40分钟,五六年级家庭作业不得超过1小时,初中学生家庭作业总量不超过1.5小时。

  在课业负担做“减法”的同时,天津市教委还要求各校做好课外活动“加法”,保障学生参加少先队、科技文体、社会实践等活动的时间,落实每天两个大课间活动,确保全体学生每天参加体育活动1小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