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天津滨海新区17所中小学被命名体育特色试点校
2013-01-17
关注掌上高考

  原标题:17所中小学被命名体育特色试点校 学校各有特色

  传统的体育项目太极拳、自编自练的健美操、充满科技含量的无线电测向、颇具创意的体育舞蹈,滨海新区17所中小学以丰富多样的特色体育项目成为新区体育特色试点学校,将充分发挥学校特色体育在促进学生“阳光体育运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

  日前,塘沽一中、塘沽第十五中学、塘沽第二中学、塘沽实验学校、塘沽朝阳小学、塘沽大庆道小学、汉沽第九中学、大港海滨三校、大港第九中学、大港油田第四中学、大港第三小学、大港油田第一中学、大港第六小学、汉沽体育场小学、汉沽第一中学、汉沽河西第一小学、开发区第二小学共17所学校被滨海新区教育局命名为新区体育特色试点学校。据了解,被命名的学校在体育运动方面各有特色,有自主创新的俱乐部和社团、整齐划一的大课间跑操,还有以体育专项为基础的特色项目,如啦啦操、太极拳、体育舞蹈、足球、田径、乒乓球等,内容丰富多样,注重学生个性发展。除了常规的和传统的体育项目,大港海滨三校的体育项目则充满科技含量。学校将无线电测向作为体育特色项目,活动中,学生根据发射的多个信号,利用测量根据依次找到信号位置,并迅速跑完讯号发射点。运动中,既考查学生智力,又考验学生体力。在近几年的天津市青少年无线电测向锦标赛中,大港海滨三校屡屡获得佳绩,并多次代表天津市参加全国青少年无线电测向比赛,其中李子翰在2011年获得测向机制作比赛三等奖。

  新区教育局负责人表示,实施新区中小学体育特色学校的创建工作,将充分发挥学校特色体育在促进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开展中的引领、示范作用。按照普及与提高相结合的原则,在广泛开展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基础上,突出项目,优化组织形式,建设一批全面贯彻教育方针、体育特色鲜明、组织形式多样、校园体育文化氛围浓郁的体育特色学校,全面增强学生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促进新区中小学体育运动竞技水平逐步提高,力争在全市乃至全国起到示范和引领的效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18-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