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四川资阳秋季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通知
2017-06-13
资阳市教育体育局
关注掌上高考

  各中小学:

  为了促进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均衡发展,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决定》(中发〔1999〕9 号)、教育部《关于加强基础教育办学管理若干问题的通知》(教基〔2002〕1 号)和国务院办公厅转发教育部等部门《关于进一步做好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子女义务教育工作意见的通知》(国办发〔2003〕78 号)、《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6】40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教基一厅〔2017〕1 号)及《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统筹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川府发〔2017〕17号)文件精神,结合今年省、市教育主管部门关于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相关要求,现就我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收新生入学工作提出如下意见,请认真执行。

  一、新生入学原则:

  1、公办学校实行“分区划片、相对就近、全员入学、免试就读”的原则。

  2、民办学校由学生和家长自由选择,但学校不得以考试的方式择优选拔新生。

  二、招生时间:2017年6月24日。

  三、工作目标:确保我区适龄儿童入学率达到100%;确保全区小学毕业生全部升入初中;确保三类残疾儿童应读尽读;确保川府发〔2017〕17号文件精神落到实处,2017年义务教育均衡评估达标;确保问题不上交,妥善化解矛盾,维护社会稳定和谐;确保招生廉洁、阳光、规范有序、公开、公平、公正,尽力做到家长满意、群众满意、社会满意。

  让每一位适龄儿童、少年都能顺利入学并全面完成九年义务教育。适龄儿童、少年未依法入学接受义务教育的,学校要会同镇乡人民政府及时落实失学辍学学生劝返、登记并书面报告区教育局。

  四、具体意见:

  (一)切实做好小学一年级新生招收工作。

  1、招收对象:年满6周岁(2011年8月31日前出生)有学习能力且未接受义务教育的儿童。其中,雁江三小、马鞍九义校招收6岁半(2011年2月28日前出生)有学习能力且未接受义务教育的儿童;雁江一小、二小、七小招收年满7周岁(2010年8月31日前出生)有学习能力且未接受义务教育的儿童。

  2、组织实施:

  (1)农村学校。在当地乡镇人民政府的领导下,由乡镇教育管理组具体实施,实行划片招生,就近入学。

  (2)城区学校。在区教育局统一领导下,分别按照以下划定的区域(以户籍、房产证为准,且户籍与房产证姓名须一致),组织招生:

  雁江一小:和平路以东,火车站至大东街口,大东街口(侨兴公司)至鱼市口以北。中城街、大北街、小北街、城北巷以西至火车站,时代阳光(A、B、C、D区),原资溪村一、二、六、七、九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QQ图片201808281645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