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成都市首部《校园防欺凌》 学生手册出炉
2017-06-09
成都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6月7日上午,成都市检察院举行以“防治校园欺凌 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现场,成都检察“亮晶晶”、锦江区检察院“心雨梦工厂”等未检团队亮相表演,与现场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以及小朋友进行互动。为了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成都市首部《校园防欺凌》学生手册出炉。

  每一个人在学生生涯中可能或多或少都有过关于欺凌的经历,或许你正遭受却未察觉,或许你无处求助,或许你正目睹却不知所措……什么是校园欺凌?如何发生的?有什么后果?小朋友如何防止校园欺凌?家长和老师应该怎样做?这部成都市检察院出品的《校园防欺凌》学生手册从五大方面教给小朋友以及老师和家长们该如何对待、防止校园欺凌。

  成都市检察院表示,去年以来,他们对两名校园欺凌的成年人提起了公诉,对8位较严重的受害人进行了心理疏导并提出了13份检察建议,并进行宣讲数百场,帮助学校、老师、同学、家长认识校园欺凌。小朋友们不仅要知道如何保护自己不被欺凌,更要记住,不要欺凌他人,不要觉得欺凌别人是开玩笑,是好玩,是酷,否则,一旦越过底线,就会受到法律的惩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