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绵阳市中小学生3个月完成800件创新成果
2014-09-15
关注掌上高考

  14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自绵阳市中小学校开展首届“小发明家”暨第三十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活动以来,绵阳市各所学校掀起了“学科学,爱科学”的科技热潮,目前已收到“小发明家”的科技创新成果和各类作品近800件。

  在高新区火炬三小记者看到,学校专门成立了科技教育领导小组,鼓励学生善于思考,善于发现,坚持自己的人生梦想。在引导学生发明兴趣过程中,老师们坚持“错了不要紧、荒诞也没有关系,大胆去试就可以”的指导思想。今年暑期以来,学生制作科技小发明和创新成果达40余件。11岁的李俊是该校的五年级学生,他从小就想当一名发明家。他说:“绵阳的科博会全国闻名,里边展示的科技成果给了我很多启迪,有梦想就要坚持,要努力,这是我人生前行的动力。”

  北川幸福小学也是一所科技氛围与传统文化十分浓厚的学校。走进校园,记者看到每隔几步就有科学家箴言和画像悬挂在各楼层的走廊里,引导和鼓励学生们以“热爱祖国、崇尚科学、快乐学习、多才多艺”为自己的前进方向。胡娟是该校三年级学生,她梦想当一名服装设计师,但她告诉记者:“虽然我的梦想不是当一名发明家,但创造和发明让我享受到从未有过的快乐,懂得了很多我不知道的事物。今后我要发奋学习,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据悉,科技城首届“小发明家”暨第三十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于今年6月1日在各县市(区)全面启动。该活动由绵阳市科协、市关工委、市教体局、市科技局和市知识产权局五单位共同主办。活动持续到10月中旬,“小发明家”评选人数根据作品申报数量和质量确定,每个比赛项目按照公平、公开、公正的竞赛规则,设立一、二、三等奖,同时另设优秀辅导员奖和组织奖。对其中创新性强的获奖作品,将获得专利申报指导。目前活动已开展3个月,就收到800件科技创新成果,其中包括:小学生科技创新作品100件,小学生科技创新成果150件,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20项,青少年dv作品15部,少年儿童科技幻想绘画作品300件,科技辅导员创新成果200件。

  绵阳市关工委专职副秘书长徐娜介绍,举办这个大赛目的在于推动少年儿童科技活动的蓬勃发展,选拔高素质的发明家苗子,以推进绵阳科技创新教育事业和人才培养事业的发展,让绵阳走在科技创新教育的前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