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四川:五年内中小学基本配足体育艺术教师
2014-06-20
关注掌上高考

  四川省中小学将利用五年左右时间,基本配足体育、艺术教师,开齐开足体育艺术课。6月19日,四川省教育厅印发的《四川省普通中小学体育艺术教育五年行动计划(2014-2018年)》(以下简称《计划》)提出,要改善学校体育艺术保障条件,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面实施学生体质健康监测,学生体质健康合格率达90%以上,努力使每个学生掌握两项体育技能和一项艺术特长。

  师资一直是学校艺体发展的短板。《计划》提出,各地要通过加大公开招聘力度、实施“特岗教师”招聘、考核招聘免费师范生等方式调整学科教师结构。教师总体不缺编、艺术体育教师结构性缺额的地方,在岗位总量和相应专业技术岗位空缺内,要采取退二补一(退休两位教师就补充一名艺体类教师)的方式,重点补充体育、艺术教师。5年内,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对体育、艺术教师进行一轮全员培训。市(州)、县(市、区)须分别于2014年和2015年配齐专(兼)职体育、艺术教育管理干部和体育、音乐、美术教研员。

  按照《计划》,各级政府要定期举办综合性或专项性的学生体育运动会,教育部门每三年举行一次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小学每年要举办春、秋季运动会和艺术展演活动,要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开展阳光体育运动、大课间和课外体育、艺术活动,大力实施体育、艺术2+1工程,使每个学生掌握两项以上体育运动技能和一项艺术特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