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广安前锋区小井小学开展系列教育活动
2014-06-03
关注掌上高考

  今春开学以来,前锋区小井小学创新教育管理模式,开展的一系列灵活多样的教育活动,深受师生赞赏。

  抓好学校特色教育发展。搞好学校中(长)期规划,区别对待不同学生,因材施教,让学生在快乐中学习,在快乐中生活,在快乐中成长,确保高中教育阶段招生考试成绩不降等。

  抓好学生仪表整治。从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入手,“强纪律,正衣冠”,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和高尚的道德操行,保持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

  开展课余读书活动。以“群教”活动为契机,引导学生走向社会,用心观察和学习身边的先进人物,延伸课堂教学,积极参加课外“征评”活动,锻炼自己的文学素养。

  举办中小学生艺术节。一展师生风采和艺术教育成果,树造学校良好形象,拓展师生视野,培养他们广泛的志趣爱好。

  加强培训,给教师“充电”。采取请进来、走出去,自培、校培、国培、全员培训和观摩学习等形式,不断给教师“充电”,努力提高其业务素质。

  安全法制教育进校园。邀请交通警察、公安干警、法律专家等深入学校各中心校点,宣讲安全法律知识,开展应急演练,加强安全法制教育,强化师生安全法制意识,营造良好氛围,净化校园环境。

  开展“访贫问苦”行动。今年“五一”小长假后,学校主要领导带着食油、猪肉、面条、大米等肉食品深入8所村小,开展“走访慰问”、为边远村小教师送温暖活动,他们还采取给贫困孩子和留守娃购买学习用品、减免书本费、发放生活慰问金等形式,切实解决师生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关心师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疾苦,走进师生悉心听取意见、建议和呼声。

  系列教育活动的有效开展,不仅激发了师生的学习和工作热情,而且无声无息的查摆和纠正了该校班子成员中存在的“四风”问题,既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落到了实处,又促进了“和谐”校园建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