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12名芦山乡村娃成都小学体验生活
2014-05-22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12名来自芦山县太平镇中林小学和坪溪小学的学生走进成都市双眼井小学,与该校学生一起同吃同学同生活,进行为期一周的城市生活体验。

  为迎接好这批 “小客人”,学校专门为他们举行了简单的欢迎仪式,并向每人赠送了一套校服和部分学习用品,还挑选了12名优秀学生与他们结对,一对一地 “服务”他们的学习、生活。“到省展览馆观看,去欢乐谷游玩,经过短暂的城市初体验之后,他们即开始‘融入’城市学生们的生活。”据悉,在为期一周的城市学习、生活体验中,12名学生除了与双眼井小学的同学们一起学习课堂知识和参与学校开展的活动外,还将进行 “建设性沟通”、“团队生存”、“自信自尊”和“心智成长”等内容的学习。

  双眼井小学谢东云校长说,“希望这些孩子能在这一周的时间体验城市,融入生活,像双眼井小学校训所倡导的那样:善人,善己,善始,善终。”对于城市生活初体验,太平镇中林小学5年级学生高芷涵说,大家都很“热情”。这个从小就喜欢跳舞的小姑娘表示,长大后要当一名舞蹈老师,回到家乡教更多孩子跳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留学频道 2011-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