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四川多名小学生发烧呕吐送医 疾控中心:系流感
2014-04-24
关注掌上高考

  调查显示共有12人送医 疾控中心回应:系季节性流行感冒

  4月21日晚,在南充某论坛中,有网友发帖称:南充市西充县多扶镇小学多名学生,出现高烧不退、呕吐症状。该帖一经出现,便引来了众多网友关注。

  4月22日上午,华西城市读本记者赶往事发学校,对此进行了调查。多扶镇小学相关负责人介绍情况称,近日来,该校确有12名学生因高烧被送往医院,接受救治,高烧的原因系季节性流行感冒导致。

  事后,西充县疾病控制中心和多扶镇新区医院证实,目前这些学生情况已经好转,而高烧原因与校方说法一致,为季节性流行感冒。

  网友发帖:小学多名学生高烧不退

  4月21日晚9时,网友@の了_了の在网上发帖《多扶小学几十个学生出现发热呕吐症状》,帖中写到,“近日,多扶小学连续几日一批学生出现高烧不退 呕吐症状,仅3年级2班就有18个学生出现该症状,到目前为止,在多扶医院和西充医院住院的几十个学生中,大多数病情都持续了好几天,据说校方已经对相关教室等场所进行了消毒,并且对3年级2班进行了停课1周的安排。相关的具体原因尚不清楚。”

  4月22日上午,记者就此事来到多扶镇小学及医院,对此情况进行了走访调查。

  校方回应:只有8名学生送医治疗

  上午11点,记者来到多扶镇小学,发现学校学生仍在正常上课,并未出现异常。

  对于网友帖中所说,该校校长张昭君告诉记者,近几日,学校确有学生发烧、咳嗽,但并没有呕吐现象。“星期五(18日)下午,学校在课间检查时,发现3年级2班有部分学生情况异常,经过检查,发现有接近10个学生出现发烧现象。”

  “发现情况后,学校立即通知多扶镇新区医院和学生家长。将学生送往医院进行救治,并对疑似发烧学生进行了检查。”张昭君说,经过医生判断,学生发烧的原因,可能是由于处于春夏交际的时节,天气多变,加之该班学生上了体育课之后,未能很好的注意衣服的适度加减造成。

  “其后,考虑到其他班级学生安全,我们根据西充县疾控中心的建议,对3年级2班停课一周。”张昭君介绍,3年级2班共有44名学生,在当天出现发烧症状之后,共有8名学生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其后,另有多名学生也同样出现了发烧,“我们联系家长,把他们也全部送到了医院。”

  4月22日下午5时许,多扶镇小学在网上也对此事进行了回复。

  医院回应:住院学生情况已好转

  4月22日,记者赶到多扶镇新区医院。据该院副院长李益介绍,这几天,医院确实收到了不少发烧的学生问诊。“经过治疗,目前发烧学生情况都已好转,只有8名学生还在继续住院观察”。

  李益称,4月18日下午,医院在接到学校电话后,曾立即指派医生及专业人员赶往学校,对发烧情况进行排查、诊断。同时,并将情况向西充县疾控中心和西充县人民医院,进行了汇报。从住院学生情况来看,基本是不同程度的发烧、咳嗽、头晕等症状,“根据临床观察发现,是由于上呼吸道感染所致”。星期六上午,医院还对全校教学楼、厕所等地进行了消毒。

  从医院病历记录上记者看到,从18日至22日,3年级2班共有12名学生因上呼吸道感染前往医院治疗。

  疾控中心:发烧系季节性流行感冒

  随后,记者前往西充县疾控中心,该中心副主任梁俊波称,18日疾控中心接到多扶新区医院的电话,随后,疾控中心与西充县人民医院对情况进行了诊断调查。

  “当时发现5例发热症状的学生,有2例疑似为流感。疾控中心立即上报了市相关部门,并对发烧情况进行了调查。”梁俊波介绍,从调查结果来看,发烧属于季节性流感。

  梁俊波说,学校位于镇上,校内学生大多都是留守儿童,家中老人平时在教育上缺乏相关知识。“学生在个人卫生方面需要家长和学校共同教育,特别是在季节交替时,更要注意。”

  他强调,学校是人流密集地,校方要知道对校内环境进行消毒清洁的重要性,做好学生教育工作。同时他还提醒市民,室内要勤通风,注意个人卫生,以防季节性流行感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