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四川资阳近300名小学生发热腹泻住院
2013-04-07
关注掌上高考

  原标题:四川资阳近300名小学生发热腹泻住院

  四川资阳市雁江区6日通过官微通报称,该区迎接镇中心小学近300名出现发热、腹泻等症状的学生,经省市专家会诊,初步诊断为急性胃肠炎,具体发病原因尚待确诊。目前已有51名患者陆续出院。

  据雁江区通报,4月3日,迎接镇中心小学部分学生出现发热、腹泻等症状,并陆续到医院就诊。区委、区政府接到报告后,立即成立处置工作指挥部并启动了应急预案,安排患者转入区属医院接受治疗。在组织市、区专家会诊的基础上,协调成都华西医院传染科、感染科、普儿科专家连夜赶赴雁江会诊,并及时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宣传解释、患者家属后勤保障等工作。4日,通过摸排,在迎接镇又发现3例疑似症状学生,并送往镇卫生院接受进一步治疗、观察。

  经华西医院和省疾控中心流行病学调查专家会诊,雁江区迎接镇中心小学部分学生出现发热、腹泻等症状初步诊断为急性胃肠炎,具体发病原因有待实验室检验结果作进一步确诊。同时,省市专家制定了诊治标准和方案。

  截至4月6日19时30分,资阳已累计收治发热、腹泻学生292人,在院病人241人,其中,确诊为细菌性痢疾病例5例。另有51人按照诊疗标准解除了医学观察,自愿出院居家观察。目前,所有在院病人病情都在逐步好转,无危重病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