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多部门联合开展中小学消防安全整治活动
2014-05-09
关注掌上高考

  为切实改善学校安全状况,督促学校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继续提升学校安全管理水平,坚决杜绝群死群伤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阳泉消防支队联合公安、教育等部门开展全市中小学校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活动。

  为确保此次专项整治工作顺利实施,成立了领导小组,教育部门主要负责各县区学校消防安全自查、督促,公安、消防部门负责各县区学校消防安全检查。一方面重点检查学校、幼儿园,特别是寄宿制学校的安全疏散通道及火源电源管理情况,学生宿舍、实验室、食堂等重点部位消防设施的配备和完好情况以及学校周边场所是否有火灾隐患存在等。另一方面认真抓好火灾隐患的整改,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责令相关单位和主管部门认真及时整改,并明确隐患整改的责任人和督办人,严格落实消防检查责任制、火灾隐患整改责任制。

  活动中,消防部门开展消防宣传“六进”活动,采取观看影视音像资料、组织参观火灾案例图片展、发放资料等形式,提高广大师生自觉学习和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的能力,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000118171 2018-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