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上海培训机构办小升初考试 家长发现无人被录取
2016-05-31
澎湃新闻
关注掌上高考

上海培训机构办小升初考试 家长发现无人被录取

  近日,我们接到市民来电反映,位于上海浦东东方路蓝村路的劝思培训中心的五年级培训班,在招生之初,承诺优秀民办初中的高升学率,但等到推荐考试后,家长们却发现,这考试似乎并不正规,也没有学生通过这个渠道,确实考上了当初承诺的那些学校。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上海培训机构办小升初考试 家长发现无人被录取

  5月29日,位于蓝村路海富大厦19楼的劝思培训教学点,聚集了不少家长。家长们表示,当初之所以让孩子到这里来上课,和劝思的口头承诺分不开。

  一名家长表示:“就是当时承诺我们是90%、95%的升学率,给我们提供小升初的考试的机会!”

  家长介绍说,劝思口头宣称,只要参加他们的小五班培训,就会推荐去一些优秀民办初中参加入学考试,而且录取率很高。从今年年初开始,劝思确实陆续组织过多场所谓民办中学组织的小升初特别考试,不过考完之后,却杳无音信,家长们开始以为是自己孩子没考上,后来几十位家长互相交流,才发现似乎没有人通过这种考试途径被录取。

  有家长称,上述考试全部是在校外考的,考了很多场,组织考试的人则是该机构的培训老师。“我们叫他提供录取的名单到底是谁,我们要去查分,查实,对不对,这诉求是很正常的,他们拿不出来”。

  培训点的墙上还贴着就读过劝思的学生往年升学率的喜报,不过现在,家长们对这样的喜报也表示怀疑。有家长称,喜报上的人加起来,超过2015年劝思所有小五班的人员数,是虚假宣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